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述法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浏览:13906
楼阳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

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述法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河南
王凯出席


6月27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题述法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工作,提升法治河南建设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楼阳生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布局、战略部署,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法治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楼阳生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要抓住加强地方立法这个重要环节,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积极探索“小切口”立法,拓宽社会各方面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完善立法事项请示报告程序,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抓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主体工程,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抓住维护公平正义这个价值追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抓住推进全民守法这个重要基础,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市县法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楼阳生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紧扣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服务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绿色低碳转型、制度型开放等,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拧紧法治建设责任链条,抓好“关键少数”,建好法治工作专门队伍,强化督察考核,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法治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洛阳市、平顶山市、三门峡市、商丘市、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其他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述法,与会同志进行现场测评。


曲孝丽、王战营、陈星、王刚、李亚、郑海洋、段文龙出席。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