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加强督导指导 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浏览:14063

6月28日、29日,漯河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督办组深入全市两县三区,督导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走深走实。

640 (4).jpg

640 (5).jpg

工作组在漯河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周建伟带领下,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法治调研督察科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深入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等,详细了解五个县区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摸清了工作底数,澄清了困难疑惑,找出了短板弱项,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是针对县区存在的认识不深刻、作风不扎实、排查不深入、衔接不顺畅、效果不凸显等关键问题,工作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教方法、理思路、明方向、强认识,督促引导各县区全面认清形势、深刻认识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切实认真对待,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自觉、增强实效的目的。

工作组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要深刻认识中央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见事快、行动快,全面查、认真改,打消思想顾虑,增强工作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真抓实改,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问题整改要再深入。要深入研究整治方案,切实弄清整治任务,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全面深入查找问题,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正确面对,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揭短亮丑,不护短、不遮掩,深挖细查、见人见事,坚决防止工作浮在面上、不深不实、泛泛推进。三是工作形式要再创新。要创新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制机制,形成衔接有力、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方式方法,经常深入一线,注重个别访谈,加强督导督办,切实提升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的实效。要创新工作理念,既推进问题整改,又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改善。四是信息报送要再跟进。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工作动态要实时呈现,工作经验要及时总结,工作成效要适时报送,既要加大对整治动态、整治成效的宣传,也要把解决的问题、处理的人和事宣传出去,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感到真实,切实通过整治提升单位形象和社会公信力。五是整治成效要再彰显。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着眼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通过专项整治,规范执法程序、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彰显法治为民的新担当新作为。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