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 浏览:2858

6月28日,漯河市源汇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关于成立源汇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宣读了《源汇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40 (10).jpg

王奇山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源汇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努力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点任务。要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审批改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探索建立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机制,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着力构建大调解格局,探索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联动工作体系,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水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协调配合,对标上级要求和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创新推进机制,实行双月检查、季度点评、年度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到平安建设考核全过程。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