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本站 浏览:1468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第一年,召陵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法治宣传职能,“创方式、抓重点、善结合”三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七五”规划的大力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创方式。召陵区司法局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创新宣传方式。年初,召陵区司法局充分发挥社会资源,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租赁大型广告塔近6000余平方米,开展法治宣传。从广告塔的选址、版面图案的设计、宣传内容的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筛选,力求做到简洁大方、直观醒目,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继续发挥“法治召陵”手机报的法治宣传作用,借助移动平台,每月编辑一期,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宣传全区各级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动态。

抓重点。今年,召陵区司法局先后组织开展“送法进机关”、“百场法治报告会”、“干部法律知识考试”等活动,加强机关干部、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7月份,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送法进机关”,就行政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开展宣讲;10月份,召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 “百场法治报告会”活动,向在校师生和家长讲解交通安全、人身伤害、盗窃、抢劫、吸毒及邪教等法律常识,全区32所中小学,近35000余人受教育;12月份,召陵区司法局、召陵区依法治区办又组织全区70多个单位,近2000名干部职工开展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调动全区广大机关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善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召陵区司法局先后10余次,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送法进扶贫村,大力宣传宪法,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省、市党代会精神,国家扶贫相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发放各种宣传书籍彩页近2万余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