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三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 浏览:972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为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法治环境,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周”为契机,丰富形式、创新举措、凝聚合力,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一、开展“专题学习”

640 (1).jpg

640 (2).jpg

该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政法工作大讲堂”活动中,深入讲解社区矫正工作和《社区矫正法》重点内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热潮。

640 (3).jpg

辖区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详细解读《社区矫正法》,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矫正意识,自觉接受监管,避免重新违法犯罪。

二、宣传“先进人物”

640 (4).jpg

640 (5).jpg

大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广泛报道了该局社区矫正工作股股长田东“从‘心’出发 为‘心’赋能”的生动事迹,他像一名特别的“老师”,引导犯错的“学生”纠正错误,让社区矫正对象由内而外获得新生,彰显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职责担当和为民情怀。

640 (6).jpg

三、举行“发证仪式”

640 (7).jpg

该局举行首批社区矫正工作证发放仪式,为24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集中发放工作证,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树立社区矫正工作亮证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和辖区居民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同感。

四、营造“普法好氛围”

640 (8).jpg

漯河市召陵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广场、社区,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社区矫正知识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社区矫正法》,实现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

640 (9).jpg

五、拓展“普法新阵地”

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创新普法模式,制作宣传片《从“矫行”到“矫心”》,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介绍社区矫正工作以及教育与帮扶机制等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宣传推广。

640 (10).jpg

下一步,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细,引导更多群众理解和支持社区矫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