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 浏览:2685

7月10日,临颍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临颍县委书记李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任会刚主持会议,漯河市创建办创建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振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16).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临颍县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印发了《临颍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瓦店镇、县政务服务中心作表态发言。

640 (17).jpg

李俊伟指出,此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不单单是临颍县的工作,更是漯河市全域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都要参与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上下要以勇担重任的决心、勇立潮头的信心,拿出担当、创出成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任务目标。

640 (18).jpg

李俊伟强调,一要站位全局、认清形势,深入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为成功争创贡献临颍力量。二要紧扣目标、夯实基础,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推进机制,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创建工作不走偏、见实效。要注重督促指导,真正把工作督导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需要大家众志成城、协同作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孙振黎指出了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临颍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就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他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布局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支撑,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示范创建的总统领,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示范创建的总目标,以严要求高质量作为示范创建的总要求,加强工作统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任会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认识,强担当。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示范创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工作力量,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二是抓关键,补短板。各责任单位严格对照指标体系,主动认领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高标准推进落实。三是严督导,重落实。各责任单位要迅速明确主抓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进一步压实压细示范创建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创建工作节点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