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郾城区、舞阳县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 浏览:4062

召陵区

7月13日,漯河市召陵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玉良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召陵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漯河市召陵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40 (34).jpg

李湛指出,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给召陵区法治建设立了标杆、作了示范,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领导,统筹推动落实。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创建工作领导组织,“一把手”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创建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二要健全机制,筑牢制度堤坝。建立健全周会商、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会商调度;建立健全考核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请示报告工作机制,定期汇报创建工作动态。三要严格督导,提升创建实效。建立督导制度,定期通报情况,通过督促检查推动创建任务落细落实;及时提交区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进行交办落实,确保工作到边到底、不留死角;把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

张玉良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各单位明确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直接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是明确目标,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指标体系,主动认领任务,科学制定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高标准推进落实;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推动的浓厚氛围,确保创建结果达到预期目标。

郾城区

日前,郾城区开展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专员聘任暨集中评查活动。

案卷评查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提升办案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对综合执法工作以查带训、以查促学的重要形式。此次活动共选聘6名评查专员,组织评查专员充分认识开展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案卷评查工作。

640 (35).jpg

本次集中评查为期两天,采取随机抽取、最后汇总的方式,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抽调专业律师、区司法局业务骨干等成立案卷评查小组,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对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卫健委等重点执法单位今年以来已办结的30余本行政执法案卷进行全面评查,评查结果将及时反馈相关单位并督促整改落实。

舞阳县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全县居民对舞阳县“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社会知晓度和广泛参与率,7月13日晚,舞阳县司法局在舞泉镇西街村开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宣传活动。

640 (36).jpg

此次文艺汇演,采用说唱、走唱、对唱的表演形式,演群众身边的事,说群众身边的法与理,让群众直观形象地认识、学习法律知识。活动间隙,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全县居民融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活动还设置了示范创建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群众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全县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营造了浓厚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