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再督导、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 浏览:16673

640 (39).jpg

7月17日、20日,漯河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对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提问交流,查看档案卷宗,实地查看点位,重点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

640 (40).jpg

640 (41).jpg

640 (42).jpg

漯河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振黎就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认识要再提升。中央依法治国办在全国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中央领导有关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工作理念,切实发现问题、整治问题,提升服务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组织要再强化。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加压、推进要再加力。要定期召开会商会、座谈会、讲评会、约谈会等,确保专项整治动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推进、问题排查整治、线索移交交办、规范内部治理等制度机制,用机制管人管事管权,靠机制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三是问题要再深挖。专项整治要强化问题导向,必须见人见事、深挖细查、触及矛盾、动真碰硬,既要面向社会公众主动问计问策,也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改革。针对一些深层次问题,要采取通报批评、约谈函询、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四是举措要再创新。把问题整改和优化服务相结合,既要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又要提高执法服务质效,真正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打造一批具有漯河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五是效果要再显现。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醉驾治理、网约车管理、非法营运整治等执法工作相结合,以实际成效检验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