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 浏览:9594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确保基层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7月19-21日,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培训班。

640 (46).jpg

640 (47).jpg

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处长宋瑞萍现场授课。宋瑞萍处长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与职能作用发挥》为题,结合生动事例和详实数据,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职能作用发挥的相关政策性文件和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讲解了司法所十大工作职责及作用发挥。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领域的业务骨干,围绕智慧矫正建设、人民调解技巧及卷宗制作、安置帮教平台操作等工作,分享经验做法,共同研讨提升。

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寇文启对参训人员提出具有要求,要有效提升司法所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在持续做优司法所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合法性审核等新的职能,主动担负起协调推进、督促检查乡镇(街道)法治建设的工作职责;要抓好做优人民调解工作,把人民调解工作与“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三零”平安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要抓稳抓牢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救助和教育帮扶,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本次培训持续3天,各县(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工作指导股、社区矫正工作股股长、各司法所所长及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采取了讲座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宏观政策和业务法规,掌握了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法技巧,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灵活转化、学以致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