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漯河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 浏览:10950

为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执业活动事中事后监督,进一步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推进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诚信执业。8月23日-8月24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局副局长孙建、省司法鉴定协会刘乐一行到漯河市鉴定机构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陪同检查。

640 (1).png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抽查案卷、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司法鉴定执业条件、鉴定收费、鉴定程序、鉴定文书制作、鉴定档案管理、鉴定业务开展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由司法鉴定机构予以签字确认,市司法局负责督促整改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是加强对司法鉴定行业监督管理,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率和执行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司法鉴定行业的执业行为,有效落实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逐项限期整改,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监管效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