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 浏览:24032

 8月25日下午,漯河市召开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寇文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岗位练兵、集中轮训、审理技能专项培训、典型案例交流等方式,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二要深入开展复议案件检视改进。对2020以来的结案案件全面复核,对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履职不力,怠于履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程序规定且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倒逼各地各部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和复议应诉工作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复议渠道。持续加强行政复议宣传工作,增强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畅通行政复议申请的渠道,吸引群众主动选择行政复议,进一步彰显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以“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功能定位,始终秉持“依法公正、便民高效、复议为民、能动复议”的工作理念,致力实现群众问题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权益受保障的目标,力争将行政复议打造为法治政府建设的亮点品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