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组织领导干部旁听网上庭审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浏览:137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8月17日,漯河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旁听网上庭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主持。


640 (31).jpg


此次活动选取了中国庭审公开网一起不服行政处罚类型的行政诉讼案例,市司法局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庭审直播,直观地了解了庭审规则、程序以及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尊严,充分认识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实现了诉讼庭审与法治宣传的“面对面”和“零距离”,庭审结束后,该局组织讨论,行政复议、法制审核、行政执法监督等科室人员就该案庭审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掌握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要求。

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锚定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总目标,发挥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旁听庭审、学法述法、依法决策等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行政的意识,掀起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热潮。(张嘉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