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 浏览:23845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10月10日,漯河市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座谈会召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丁新军主持会议。

640 (36).jpg

座谈中,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着眼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深入讨论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之间的工作衔接、行政复议专业化建设、行政争议诉源治理、行政争议统一化解平台建设等工作,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640 (38).jpg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行政复议吸纳行政争议的能力,提高行政复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水平。会议要求,及时把此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结合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强化行政复议的监督功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吴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