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府院联席办调研督导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10363

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26日,漯河市府院联席办组织调研组督导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以下简称“双下降”)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勇带队赴源汇区进行调研督导。

640 (11).jpg

调研中,源汇区汇报了2022年以来该区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情况,调研组就案件共性问题和个案具体情况进行深入讨论,指出存在问题,分析成因症结,并就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进行商讨。随后,调研组抽取败诉案件涉及的执法案卷进行了认真评查。

调研组指出,“双下降”工作是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必然要求,也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具体要求,要深入分析败诉案件类型、原因,查找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防止同类执法问题反弹。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执法队伍培训,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素质和能力,法治理念、法治思维贯穿在执法全过程,切实推动行政诉讼“双下降”。(冉秋丽)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