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2023年度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12247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11月3日,漯河市司法局、漯河市人民检察院举办2023年度全市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全市30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

640 (15).jpg

640 (16).jpg

开班仪式通报了2022年度人民监督员考核结果,对优秀人民监督员进行颁奖表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彭国全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寇文启作讲话,强调全市人民监督要提升政治站位,学习宪法法律和人民监督员工作政策文件,依法对监督案件提出客观公正的意见建议;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精准指派和培训交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密切联系,健全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为人民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利的监督条件和服务保障。

640 (17).jpg

640 (18).jpg

培训中,彭国全以《强化检察业务知识学习 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为题,围绕检察监督历史沿革与人民监督员制度产生、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十大检察业务”等方面,对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及河南省人民监督员工作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让全体参训的人民监督员受益匪浅,为依法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员职能奠定了扎实基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