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协视察依法治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05 来源:本站 浏览:2348

10月27日,漯河市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一行对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郾城区实验中学、郾城区淞江社区、漯河市沙澧法苑等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市司法局召开了社会各界参加的座谈会。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凭升在座谈会上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指出,全市普法工作近30年,依法治市工作近20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社会的法律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法治理念和法治信仰进一步树立,章制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明显增强,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明显提高。但是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持续加强、不断深化。一是要做到四个聚焦,要聚焦依法执政这个核心,提高科学立法水平;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点,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聚焦创新依法治市体制机制这个抓手,全面提升公证司法的公信力度;要聚焦法治与德治并举这个关健,全面提升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二是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市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培育领导干部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使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建设的明白人。三要进一步加大依法治市工作宣传力度,使依法治市深入人心,让全体公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表达自己的诉求。四是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全面依法治市的忠实崇尚者、有力推动者和积极践行者,切实把依法治市贯彻到履行职能的实践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要广聚民智,在重大社会问题上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真知灼见,为依法治市战略的实施献计出力。(宣教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