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站 浏览:536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8日,漯河市司法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入党宣誓仪式,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三名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

640 (7).jpg

在机关党委委员殷科飞同志的领誓下,三名新党员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以铮铮誓言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信念。随后,张俊峰局长围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系统思维这一方法论的重要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用贯通,做到深学细悟重实践、真抓实干建新功,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

640 (8).jpg

640 (9).jpg

他指出,系统观念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重要范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善于从系统观念出发来认识和改造世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思维方法,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个鲜明特征,就是始终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结合法治中国建设的具体实际,以系统思维方法来谋划布局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他强调,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司法行政理念”,以更高站位主动融入、参与大局,用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推动法治成为现代化漯河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法治建设“串珠成链”,紧紧抓住“一个思想、一个布局、四个抓手”,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这个整体布局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依法治市考核、“两规划两方案”落实、法治调研督察四个抓手,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以系统观念全方位服务保障大局全局,深化“万人助万企”“万所联万会”和项目为王,组织“助企法律服务团”“企业法治管家”深入企业宣讲,坚持“1+5+N”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问题楼盘等棘手复杂问题;要坚持以系统观念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改善民生,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法律服务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法律服务的质量和公信力;要坚持以系统观念统筹司法行政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牢安全底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运用调解、信访、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多种方式调处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任务、总要求,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抓实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