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河南省司法局 浏览:8451

  12月1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嵩山实验室等80家单位被确定为省政府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上,贺振华等为12家省政府立法联系点代表单位授牌。郑州大学法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信阳市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贺振华指出,建立省政府立法联系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立法为民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民主立法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立法联系点工作,推进民主立法,做到立法为民。

  贺振华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两个目标”,实现“一点三员”,打造“四大亮点”。立法联系点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和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保障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直通车”作用,成为上传下达的政府立法联络员、宣传解读法规规章的普法宣传员和法律法规执行当中的法治监督员,围绕深挖群众意见的富矿点、带动汇聚民意的社会面、形成参与立法的氛围圈、构建上传下达的连心桥四个方面创出特色亮点,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在高质量立法中的积极作用。

  贺振华强调,要多方形成合力,共同为立法联系点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立法联系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司法行政机关要树牢“大司法行政”理念,加强对立法联系点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应用,以立法联系点为纽带,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主动融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用好立法联系点这个平台,落实“八个增强”要求,持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各地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立法联系点工作,不断拓展民主立法的有效途径,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政府立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提升我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和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倪玮出席授牌仪式。80家省政府立法联系点单位代表,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郑州航空港区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省司法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