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漯河日报 浏览:6222

  12月23日,中原食品实验室科学家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烟草总公司首席科学家谢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原食品实验室主任任发政,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和,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大校主任刘雪强以及食品领域的众多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等参加。市委书记秦保强致辞。市长黄钫主持。



  秦保强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院士、科学家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一年来,中原食品实验室立足“人才高地、创新之源、食品未来”定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标国家级创新平台和殿堂级实验室标准,对标省委构建“顶天立地”创新体系的要求,坚持超常规、大力度、敢领先,构建形成“六位一体”全链条科研成果转化体系,推动人才引进、科研攻关、对企合作、成果转化等取得丰厚成果,实现了全市创新发展提挡加速、全面起势。

  秦保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三城”建设部署要求,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加快构建“顶天立地”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引领食品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在“顶天”攀登高峰上再突破,高标准建设新实验室大楼、食品科创园,高标准运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漯河)合作实验室,共创共建更多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食品创新高地。要在“立地”促进转化上再发力,通过建成食品加工“共享中试基地”、设立科创基金、组建实验室成果转化公司等,着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产业化。要在“协同”营造生态上再创新,推动科技、教育、人才、孵化协同发展,形成“5+N”实验室体系,落实好“六可选”人才政策,多元化加大科创金融投入,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希望各位院士和科学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漯河的科技创新工作,以中原食品实验室为纽带布局创新事业、推动成果转化,助力漯河以创新竞进之势走好转型升级之路。漯河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专家人才集中精力搞研发、心无旁骛干事业,促进“创新之花”结出更多“发展之果”。

  市领导贾宏宇、李思杰、周新鹤、周剑等出席活动。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原食品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国工程院项目中期研讨会、中原食品实验室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等活动。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