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考核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本站 浏览:7980

1月12日,漯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考核动员培训会,明确考核方式和步骤,强调工作纪律,并对推荐参与考核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漯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 (2).jpg

640 (3).jpg

会议指出,开展实地考核是迎接全面依法治省考核的需要,是确保我市在全面依法治省考核中保持优秀等次的需要,也是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需要,要切实以考核检验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推动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考核组人员要把考核标准吃透,考核要求弄准,考核流程摸清;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指标清单核验评分,真正通过实地考核传导工作压力、体现考核威力;要在实地核验中认真总结各单位的工作亮点,发现各单位的短板弱项,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厚植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考核由日常评价、实地核验、满意度测评、集中评查和法治能力测试等5个环节组成,其中日常评价主要考核法治建设制度机制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情况;实地核验主要依据《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地核验指标清单》逐项进行实地查证;满意度测评主要评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情况;集中评查主要对法治建设亮点经验,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典型案例等进行评查;法治能力测试将根据“法治漯河”平台理论测试成绩为各县区、各单位赋分。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