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听取意见面对面 释法明理化纷争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本站 浏览:11344

1月16日,当事人赵某为漯河市司法局的行政复议工作人员送上一面“关注民生 体恤民情”的锦旗。

640 (4).jpg

赵某因对一起交通违法处罚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漯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在审理案件中认真查阅卷宗,梳理双方争议焦点,明确当事人诉求,并当面听取其意见,阐明具体法律依据,消除了赵某的疑虑。同时,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听取被申请人的意见,指出被申请人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申请人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申请人说,没有想到行政复议工作人员会如此重视自己的意见,能耐心细致地以通俗语言讲解专业的法律知识,既释理说法又解开了心结。

漯河市司法局牢固树立复议为民宗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注重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和诉求,推广行政复议调解和解全流程覆盖机制,复议案件调解和解率连续多年达40%以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