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复议为民零距离 上门送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本站 浏览:5224

“不仅为老百姓维护权益,还专门来这儿送资料,谢谢你们了!”3月1日上午,漯河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病房向申请人李某送达行政复议文书,李某及其家属表示感谢。

640 (3).jpg

李某系不动产登记行政复议案件申请人,已72岁高龄,今年1月提起行政复议申请,不久突患重病不能行走,住院治疗。案件审结后,当事人需要家属照料,领取资料实属困难,漯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上门服务,向其耐心讲解行政复议审理流程,现场送达法律文书,并认真倾听、记录李某的意见。当事人对该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的务实作风表示感谢。

行政复议作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漯河市司法局认真践行行政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利用上门送达、上门调解、上门听取意见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轻当事人诉累,打通复议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漯河市司法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守复议为民初心,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措施,在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中依法能动履行职责,努力让复议为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深入人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