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疗保障局、市司法局、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3018

漯河市医疗保障局

 日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关于确定河南省医疗保障系统第四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的通知》,漯河市医疗保障基金稽核中心和舞阳县医保局分别被确定为河南省医疗保障系统第四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近年来,漯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按照省、市医疗保障法治建设年度工作安排,积极推行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制度,主动将行政指导贯穿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全过程;以基层医保部门为突破点,鼓励县区医保局积极创建医保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行政指导融入行政处罚试点,通过组织系统内外法治和执法现场指导、协助完善制度、解答疑难问题、提出改进建议等多种形式的培育活动,帮助申报单位尽快提升工作水平。在确定示范点后,对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大力进行宣传,组织县区到示范单位参观学习,全市医保系统法治建设以点带面、标杆引领、比学赶超的示范带动氛围已然形成。


漯河市司法局

为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全市法律服务行业事中事后的有效监管,近日,漯河市司法局集中对“一单两库”开展动态调整,此次调整抽查事项清单依法科学,市场主体信息录入全面详实,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高质量完成全年抽查检查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厘清抽查事项清单。制定年度抽查计划、方案,根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及时完成了对抽查事项的年度动态调整,严格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以现有行政执法监管数据库为基础,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完善行政审批与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有效衔接,确保新增经营主体全部归集入库。目前,已纳入执法监管对象44个。完善执法检查人员库信息。充实执法检查人员基本情况、业务专长等信息,根据人员变动及入库资质变化,对符合执法条件的14名行政执法人员全部纳入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按照执法类别、工作处室等要素进行分类标注,确保精准监管。


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日前,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启动2024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聚焦执法职责、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健全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机制。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关键环节。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4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方案》,并分3个工作组有序高效推进。执法案卷评查实行一卷一评,围绕执法主体、处罚内容、执法程序、法律适用、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各小组依据标准进行客观、公正评分,严把案卷评查质量关,做好评查记录,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该局将对2021年以来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卷宗进行全面整理,确保一卷不漏,针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原则,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堵塞执法管理漏洞,增强行政执法的规范性和精准度,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人员的法律素养,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月29日下午,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环境服务中心邀请河南可速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慧敏为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全面细致讲解了涉企政策法律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行政复议、诉讼的意义和原则、行政审批依据等内容,为工作人员守住法律底线、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审批提供了工作指引,也为该区打造更规范、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