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源汇区、郾城区、漯河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1965

3月14日下午,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红到县审计局、税务局、农行等单位实地查看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氛围营造工作,县司法局局长陈希宏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检查过程中,刘永红查看了各单位示范创建海报张贴、视频转发等氛围营造情况,并对有关单位领导干部进行随机访谈,对各单位法治政府创建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现场指出各单位在氛围营造、案卷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3月15日,源汇区、郾城区依法强力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双违”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源汇区组织城管、土地等部门的近200名执法人员,动用3台大型机械,拆除了位于长江路的一家酒店和一家体验馆,共计拆除违法建筑3800平方米。

与此同时,郾城区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淮河路与祁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和岷江路西延伸项目道路上的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当日上午共拆除3800平方米。

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双违”治理范围东至阳山路、南至宁洛高速、西至高铁沿线、北至龙江路。此范围内的在建行为及建筑物、构筑物,如不能提供规划许可手续(包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部门审查文件、规划手续豁免文件等),或没有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包括规划高度、层数、面积、造型等)建设的,一律视为违法建设;中心城区建成区以外违法占地行为的认定,以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

3月13日,漯河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五人来到漯河市税务局,赠送一面印有“纾困助企见实效 暖心服务解难题”的锦旗,对市税务局通过行政调解与政策研判帮助企业享受契税减免的举措表示感谢。

近年来,漯河市税务局深化公职律师调解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专业人才队伍力量,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依法、合理、为民的调解原则,从税收工作、依法依规、社会效应等多角度多层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排难解忧。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大力开展普惠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有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下一步,漯河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调解中心建设,积极有效服务本地企业,以税务力量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深入推进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成立服务专班,注重靠前服务,着力快审快批,优化审批服务,以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为标准,推进环评审批项目提质增效。

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建立专班靠前帮扶。该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服务专班,指导、协调和推进重点项目审批工作。建立重大项目环评审批台账,对纳入台账的项目,第一时间落实到项目负责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定期调度。 

分类管理,高效服务,极限压缩审批时限。该局对项目环评审批分类施策,变“被动”坐等企业申报为主动服务。对石化、化工等“两高”污染重、环境风险大的项目严格把关,强化项目的前期环评跟进和专家审查指导,提升“两高”项目审批效率;对环境影响较小、群众需求程度高的民生类等项目,将审批重点放在稳民生、抓进度上,畅通绿色通道,实现办理“零跑路”,快速高效审批;对符合告知承诺要求的建设项目,审批部门收到企业承诺申请材料后当场出具审批意见,一个工作日完成项目的审批,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对节能降碳改造等重大项目压缩至法定审批时限的三分之一,审批事项办理严格落实“不见面审批”和“一网通办”,形成时限明确、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

精准指导,跟踪服务,全链条全过程纾困。全面推行全链条跟踪服务,全程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及时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提前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帮助企业高效高质量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其顺利完成环评审批。对临颍县、召陵区、经开区等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的环评审批项目进行积极指导,对部分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项目提供环评咨询服务,对各类疑难问题及时提供技术支持。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