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纪委监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舞阳县税务局加强法治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 浏览:1292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是纪委开展日常监督重要方式,漯河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做好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有力提升监督质效。

及时更新廉政档案,打牢基础。按照“关键人员全覆盖、重点内容全覆盖、档案内容动态更新”要求,采用定期更新和实时更新相结合的方式,将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职务任免、重要事项报告、谈话函询、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及时收录个人廉政档案,并实行一人一档,严格规范管理,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精准性奠定基础。

综合分析研判情况,精准回复。结合个人廉政档案对涉及到的问题线索处置、党纪政务处分、问责、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形成初步意见后,与案件监督管理室核对相关廉政信息,形成最终意见。

严明工作纪律程序,守牢底线。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控人员知晓范围,严肃保密工作纪律,实行专人负责,对拟出具的廉政回复意见按程序层报批准,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确保廉政意见回复安全高效。

3月27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会议,听取“双违”治理工作进度,研究分析工作存在问题和原因,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双违”治理工作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补齐城市建管短板、整治城市管理存在乱象的有利机遇,领导重视,群众期盼。会议要求,要学习文件精神,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学习全市“双违”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全面掌握,切实认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双违”全面排查治理,对各类新增违法占地严厉打击,对违反规划建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查处。要科学规范操作,对于可能违反规划的城区内建筑,及时做好认定和回复工作,确保事实清楚,认定准确,建议合理。要抓好典型震慑,针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软磨硬抗的违法典型,组织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全市范围通报查处结果,真正起到查处一批、震慑一片、优化全局、巩固长效的良好效果。

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舞阳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税费普法进企业 精准辅导促发展”宣传活动,讲政策、问需求、听建议、解难题,受到企业好评。

税务工作人员深入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认真听取优化纳税服务意见建议。同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针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精准政策辅导。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这种面对面宣讲形式,切实为公司讲明说透了业务疑问,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关心,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下一步,漯河市税务系统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真抓实干,做到纳税服务有温度、税法宣传有广度、业务辅导有精度、解决问题有速度,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