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召开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583

4月11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4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利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楚艳俊,区法院院长赵军黎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直及驻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2083026.jpg

微信图片_20240412083026.jpg

李占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提出一系列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李占宾强调,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基层执法改革、行政复议、司法调解等重点工作,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绩,形成一批特色经验。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李占宾要求,一要全方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司法领域改革,进一步提升郾城区企业权益保护、执行合同和信用环境等方面的建设水平。二要切实提高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做到分批分类分流决策,坚决贯彻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决策的流程,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跟踪反馈制度。三要做实做优做强政务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化、标准化、便利化,让企业和群众更多就近享受“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跨区域便利化政务服务。四要切实抓好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进一步加强重点执法领域执法监督、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以及执法部门的监督指导,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五要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同时,既要加强对政府内部权力制约,也要自觉接受各类监督。六要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市模拟实地评估结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创建标准。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