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繁城:战“疫” 社区矫正对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2843

“我们司法所坚持开展‘诵读经典 矫正心灵’和法律知识讲堂,没想到一点一滴的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出积极作用,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危险和困难中挺身而出,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善事!”提到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受到表彰,临颍县司法局繁城司法所工作人员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自豪。

今年1月10日,社区矫正对象任某在家中忽然听到门外一阵响动,他发现一名窃贼正在对面一家门店撬门。任某立即电话通知门店房东,及时拨打110报警。在民警赶到现场之前,任某和门店房东一起将盗窃门店的窃贼控制,协助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门店房东对任某不顾危险、及时出手相助,表示十分感谢。日前,临颍县司法局对任某作出表彰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区矫正对象吴某、李某等人主动协助所在村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值班点,他们劝导村民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提醒安全防护事项,并利用在司法所所学的法律知识,向村民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分担工作、分解忧愁。

社区矫正对象马某是村超市的老板,他和已经解除矫正的周某,看到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顶风受寒、连续奋战,有时甚至忙得顾不上吃饭,内心感到敬佩和心疼。于是,两人在家中准备羊肉汤、胡辣汤、水果等食物带到卡点慰问,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社区矫正是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工作之一。繁城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活动动态外,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也没落下,司法所通过电话沟通督促、微信推送学习资料、视频开会学习、社区矫正系统在线点验等多种方式,有效管、控、帮、教社区矫正对象,全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