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线上监管”助力疫情防控期社区矫正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314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郾城区司法局借助线上资源,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线上监管”,采取电话报告、微信报到、系统定位、视频教育等多种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引导教育,减少聚集活动。

电话报告。将社区矫正对象每周一次电话报告的形式调整为每天一次电话报告,重点报告本人及家人有无外出,有无存在新冠肺炎患者或者亲切接触史情况,确保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情况。

微信报到。将社区矫正对象每周需要司法所现场报到1次调整为微信视频报告,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按照司法所规定时间,主动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微信视频报告,并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在视频过程中,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汇报自己本周的工作、生活情况,工作人员也对社区矫正对象注意加强疫情防控进行适时提醒。

系统定位。运用河南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豫矫通,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电子定位巡查,动态监控和分析研判,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定时更新点位,进行人脸识别、人声验证,对违反纪律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严肃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对4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视频训诫、2名社区矫正对象下发警告处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司法所管理规定,正确认识公民在疫情非常时期的责任和义务。

视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郾城区司法局暂停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现场集中学习,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学习任务,该局采取微信工作群视频教育形式,定期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推送学习材料,从2月7日起已分两期组织矫正对象进行集体远程教育。此外,为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渠道,郾城区司法局为社区矫正对象推送“法治郾城”微信公众号,重点学习近期公众号推送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

漯河市郾城区社区矫正定位系统社区矫正对象在线率连续15天保持100%,有力地避免了感染风险,保护了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创了社区矫正线上管理新模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