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司法局坚持 “一必学二必见三必报四严禁”工作法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本站 浏览:3280

舞阳县司法局坚持

“一必学二必见三必报四严禁”工作法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工作,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对象无疫情、无脱(漏)管情况发生,舞阳县司法局坚持“一必学、二必见、三必到、四严禁”工作法,狠抓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工作。

一必学,即:必学防疫小知识。舞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以贴心信件方式编辑防疫小知识,发送到社区矫正微信工作群,督促各司法所及时推送至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要求其务必强化防范意识,认真学习掌握防疫小知识,确保自身、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必见,即:必见节前请假外出又返回的社区矫正对象;必见不按规定使用定位手机的社区矫正对象。对节前请假外出又返回的社区矫正对象,舞阳县司法局“一把手”亲自带队,主管领导、司法所负责人第一时间到社区矫正对象返回居住地,必见社区矫正对象本人,了解其在外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返程情况,询问返程期间有无异常接触,查看其返程出发地防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情况,并告知其矫正小组成员及所在村(居)委会协助做好管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隐患和漏洞。对不按规定使用定位手机的社区矫正对象,特别是无故关机离线、逃避定位监管的矫正对象,司法所负责人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到其家中及所在村(居)委会了解其日常生活状况、有无离村接触外出返乡人员等情况,及时查清事实原由,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批评并作出警告处理。

三必报,即:安全情况必报;疫情情况必报;定位情况必报。各司法所负责人每天了解掌握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遵规守纪、日常活动和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定位核查,将有关情况汇总上传至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微信群,做到每日汇总每日上报,全面掌握底数,确保无盲区、无漏洞。

四严禁,即:严禁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严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严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严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参与社区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四个严禁”规定,利用“豫矫通”及微信平台,做好线上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不断强化防控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舞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