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成绩靠努力 小道捷径白费力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本站 浏览:1142

案情

近段时间,李强(化名)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操碎了心。孩子中考成绩不理想,只能上个普通高中,而李强一心想让孩子上个重点高中,但苦于没有门路。

一天,李强和同事聊天说到此事时,同事称自己认识一个叫赵飞(化名)的人,听说他特别有“能力”,可以找他试试看。孩子上学是大事,李强便与赵飞相约见了面。

在沟通中,赵飞表示自己可以“打点”关系,让学生如愿进入重点学校,但需要一笔“入学打点费”。于是,李强便给了赵飞5万元钱。收钱时,赵飞拍着胸脯说:“孩子入学肯定没问题。”随后,同样因孩子上学发愁的付波(化名)通过李强认识了赵飞,陈晨(化名)又通过付波认识了赵飞。就这样,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赵飞先后骗取了李强、付波、陈晨共计人民币16万元。

眼看着快开学了,孩子的重点学校入学通知不但没等来,当初信誓旦旦打包票的赵飞,也不见了踪影。怎么也联系不上赵飞的李强等人,这才意识到上了当,随后报案。之后,民警将“躲”到外地的赵飞抓获归案。经查,跟许多诈骗案的套路一样,赵飞根本“无力”帮被害人办事,还将所骗得的钱财挥霍一空。

案件结果

被告人赵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经构成了诈骗罪。最后,法院经审理,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赵飞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眼下正是开学季,许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不惜投下重金。犯罪分子正是看准家长的这种心理,以“卖学位”的名义狠捞一笔。

因此,家长切忌轻信所谓的“关系”,应当通过正规途径,并按照相关要求申请入学,谨防上当受骗。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