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本站 浏览:2693

    2018年春节即将临近,为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市司法局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当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要求各县区司法局从四个方面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县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牢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恶性案件,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群体性事件和其他重大安全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切实抓好监管措施的落实。全方位做好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对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充分发挥服刑人员矫正小组的作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对薄弱环节及时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现场点验、集中教育、个别谈话工作,增加手机定位频次,严防越界违规、脱管失控;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要从严管控,实时掌握其动态,并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建立完善相应的工作台账,严密防范其违法犯罪;要依法及时惩处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行为,对符合法定收监条件的,及时收监执行,春节期间,原则上不得批准社区服刑人员外出。

    三是切实做好教育和帮扶工作。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谈话教育,对思想有波动、情绪不稳定的,及时进行疏导,化解其不良情绪。要做好社会适应性帮扶,特别是对生活困难或者身体残疾、患有严重疾病等情况的社区服刑人员,协调相关部门落实社会适应性帮扶措施,使其安心接受教育帮扶,安度春节。

    四是要加强检查督查。县区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工作一线,加强检查和督促,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对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引发重大安全稳定事故和重大影响的,对相关人员要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