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综合执法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本站 浏览:2520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社区矫正整体工作水平提高,近日,漯河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对全市各县区社区矫正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集中听取各县区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情况汇报、查阅工作档案资料、抽查检验每个县区50%的司法所、派出所和基层法庭,对辖区在册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验等方法,摸清底子,听取对执法监管情况的评价。围绕办理核实和确定社区矫正执行地、审前调查、外出审批、居住变更、给予警告、治安处罚、收监执行和减刑(假释)等案件,开展个案评查工作,重点评查案件适用法律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完备、执法文书是否规范、衔接配合是否到位等内容,对基层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进行检查督查并现场予以指导。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政法各部门间的衔接配合,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了脱管漏管虚管现象的发生,有力推动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