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07 来源:本站 浏览:1643
近日,漯河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和保险业协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全市涉保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郑松振、市司法局副局长程咏梅、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白荣川以及全市各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中国人寿等8家保险公司业务负责人代表共23人参加会议。会上,保险行业的负责人就评残时机把握、伤残等级鉴定标准的使用、鉴定委托程序等保险理赔工作中常见的鉴定问题,结合具体案例,与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
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程咏梅强调:一要坚持司法鉴定中立性原则。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确保鉴定意见不受当事人和保险机构任何一方的干扰影响。二要严厉禁止各种不正当竞争活动,要建立相关重大事项报备制度。三要加强合作,涉及保险的司法鉴定要尽量通知保险机构到场,公开公正鉴定,接受监督。四要搭建两个协会之间的协作交流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畅通投诉处理渠道,提高司法鉴定意见的客观性、准确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保险行业与司法鉴定行业之间要建立相互监督机制,促进双方合规发展,树立司法鉴定业和保险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司法鉴定科)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