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首次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本站 浏览:3331


4月23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召开2020年首次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估会。该局党组成员王新潮、赵坚和评估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成立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估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丛笑任组长,抽调局法制审核股、律管股、基层股等相关股室的骨干力量,按照《河南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河南省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同行评估标准指南》等规定,围绕法律文书规范性、法条运用恰当性、卷宗材料完整性和当事人满意度等重点内容,以一案一评的方式对法律援助卷宗进行质量评估。经过阅卷、讨论、评审等环节,完成了此次90余本法律援助卷宗的评估。

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估工作既是对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案件质量的检验,又是合理使用法律援助专项经费、保障受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承办律师的责任使命和办案质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获得感。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