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临颍:法援律师“云出庭” 隔空辩护维权益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2831

日前,临颍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王永浩“云出庭”为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提供法律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颍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通过网络审判“云模式”,公开开庭审理该起交通肇事案,这也是临颍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云出庭”隔空辩护的首起刑事法律援助案件。

被告人张某没有委托辩护律师,根据人民法院指定辩护通知,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指派河南帝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永浩为张某提供法律援助。

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案件的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均未出现在庭审现场,而是通过“微信息”进行视频庭审活动。王永浩律师就案件事实、定罪量刑与被告人进行了全面沟通,充分听取了被告人意见,并在视频庭审中依法为其进行辩护,庭审活动顺利有效。

疫情防控期间,临颍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与临颍县人民法院建立“互联网+”工作模式,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充分保障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还通过实战累积经验,逐步完善了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为下一步探索法律援助智能化打下坚实基础。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