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疫情防控不松懈 法律援助“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2874

“您好,这是‘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我遇到了法律难题,想申请法律援助,请问我该怎办办……”日前,漯河市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群众明某的热线电话,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当事人的需求,并给予专业解答。

原来,明某在2019年因交通事故导致十级伤残,一直失业在家,家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抚养,有生病的父亲需要赡养,本想判决生效后可以领到赔偿款,暂时缓解一下生活压力,谁曾想,胜诉后不但没有得到赔偿款,反而遇到了更为麻烦的诉讼问题,对方当事人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事实不清、法律适用错误为由上诉了。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按照特殊情况下特事特办的原则,详细告知明某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预约时间专门办理。次日,明某按照约定时间来到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快速完成法律援助申请、审批、指派等相关手续。2月15日,该案以网上开庭的形式进行庭审,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漯河市县(区)两级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靠前服务,采取实体平台、“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法律援助申请预约电话服务等方式办理法律援助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85人次,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法律援助不停歇、服务热线不断线。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