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酒后驾车 肇事逃逸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本站 浏览:2267

小张是一名北漂,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平常靠在工地铺设光缆为生,虽辛苦劳累,但一家人日子过得还算可以,前些年还攒钱买了一辆小轿车。然而,一场意外,不但毁了自己一家人的美好生活,也让另外一家变得支离破碎。

6月闷热的一天,小张干完活便开车拉上工友小王和小陈,一起到附近饭馆喝酒聊天。酒桌上,三人推杯换盏,不觉间将6升扎啤喝完,已经凌晨2点左右。小陈酒量有限,早早便去车后座躺着休息了。小张和小王又喝了一会,结完账也东倒西歪地出来了。

酒壮人胆,虽知酒后开车是违法行为,但小张还是决定侥幸一试,欲借夜色四下无人之时逃避法律的惩处。

就这样,小张驾车载着小王与小张风驰电掣地上路了。结果,因为酒喝得太多,不仅走反了方向,还在一个高速路口撞上马路牙子致使车辆侧翻。

小张和小陈先后从车副驾驶的玻璃处爬出来,当两人想拉小王出来时发现他好像被卡住了,拉不动。而这时,不远处闻声赶来的一名高速收费员,已经拿着手机报了警。

看着浑身是血、一动不动的小王,小张害怕了。他想着警察赶到时会发现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便趁小陈回去叫人之机,赶紧逃离现场,想以此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

但他终逃不过恢恢天网,第二天便被民警抓获,而且对法律的无知更是让他“聪明反被聪明误”。

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之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构成交通肇事罪,法定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办案检察官通过酒精检测报告、证人证言、监控录像等证据认定小张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小王当场死亡,小张负事故全部责任。且因小张具有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法定加重处罚情节,等待他的将是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处罚。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