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诉前调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本站 浏览:1882

5月7日,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联合调委会驻法院调解室收到一面“玄妙调解,心系百姓”的锦旗。

这是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案件,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赔偿金额38.5万元的协议。当事人双方都很满意,为了表示感谢特送锦旗一面。这是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联合调委会驻源汇区人民法院调解室诸多调解案例中的一例。

为进一步加强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的衔接工作,实现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的功能互补,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10月,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与源汇区人民法院携手,率先在全市设立驻法院人民调解室。调解室成立后充分引导纠纷当事人选择诉前调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诉讼前。

漯河市源汇区司法局选派5名工作责任心强、人民调解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调解员到源汇区人民法院办公,随时参与案件调解。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前做好预案,在调解过程中,找准化解矛盾纠纷的突破口,努力提高调解成功率。调解结束后,及时做好资料存档,并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截至今年4月,该调解室共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60余件,涉及交通事故、物业管理、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