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煊赫: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本站 浏览:1987

王煊赫:抗疫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舞阳县司法局宣教股股长王煊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彰显担当。抗疫战斗一线,他深入小区排查疫情、宣传政策,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本职岗位上,他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让疫情信息第一时间送达群众,凝聚抗疫力量……他用勇气和行动扛牢职责,展现一名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疫情防控紧张时期,根本没办法顾及家里的两个孩子,现在才有时间给他们补补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王煊赫主动认领任务,放弃家庭、放弃休息时间,认真对待每一次疫情排查、每一次防控值岗。尽管分包的小区距离他家较远,但他每天来回奔波近百公里,早出晚归、提前到岗,认真做好卡点进出人员登记检测宣传工作,挨家挨户排查外地舞阳人员,共排查60户198人,确保走访到位、宣传到位。

为化解群众的焦虑情绪,王煊赫积极在小区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依法科学防控。王煊赫的手机号成为小区居民解决难事的热线电话,他一边坚持电话询问情况,关心居民的心理健康,一边为小区居民解决采购食品、防护物资等生活难题,成为小区最受欢迎的热心人、志愿者。

    作为一名普法宣传工作人员,王煊赫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他通过舞阳县司法局“法治舞阳”微信公众号、舞阳依法治县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让广大群众居家自我防控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有力引导网络舆论走向,树立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尤为辛苦。在防控点值班时,没有休息的地方,王煊赫就在车上躺一会,没有吃饭的地方,就吃份泡面,忙起来时,整个人连轴转根本顾不上和家里的老人、孩子打个电话。王煊赫说:“非常时期,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我们也应尽全力、拼全劲,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责!”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是危急时刻有不惧险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为我们带来信心和希望。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