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门首日秩序井然 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1874

3月9日,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复工",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来访群众安全防护和业务办理、法律咨询等工作, 共接待来访群众9人,接受电话咨询4件。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漯河市召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在网络办公基础上,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正式办公。开门首日,工作人员为来访群众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为确保群众安全,指引办事群众保持一米距离、每次进大厅一人,叮嘱办事群众办理完毕后及时离开,减少现场滞留时间。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不仅加强防控措施,而且在服务内容和方式上做了升级"。召陵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会平介绍,该中心增加涉疫专业解答,配强法律服务咨询人员,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劳动报酬、房屋租赁、隔离封闭,防疫用品质量等法律咨询,根据国家相关部门最新规定予以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军人、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群体提出的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审查,并根据实际提供上门服务,对于群众因疫情而导致生活困难的,放宽审查经济困难标准。
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实际,该中心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坐班制度,直面办事企业,并增设企业法律咨询窗口,解答涉企法律困惑,宣传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做好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充分发挥律师调解优势,针对企业因疫情引发的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争议等矛盾,及时调处化解,做好事前防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