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助防控促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站 浏览:162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舞阳县司法局积极指导全县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利用扎根基层、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筑牢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严格执行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配合乡镇、行政村做好疫情防控,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调解员积极参加镇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疫情、法治宣传等工作,遇突发状况及时报告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人民调解员主动担当、创新方式,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网络等信息化方式调处,及时处理、报告各类事件与突发状况,减少人员聚集、接触,推动疫情防控与矛盾调解同开展。

人民调解员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在社区、乡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利用横幅、标语、广播等方式,提醒群众做好家庭成员安全防护,遵守疫情期间出行管理规定,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实现全民参与、群防群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