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2019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员暨人民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本站 浏览:1774

 

    11月27日至29日,漯河市2019年度全市人民调解员暨人民监督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省委讲师团专家、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教授、河南电视台《百姓调解》栏目专家及市检察院专家进行授课。全市150名人民调解员和20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民调解、人民监督的法律规范与廉洁风险,人民调解中法与情冲突与融合,人民调解工作技巧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旨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调解员、人民监督员业务技能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培训班上,漯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礼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员选聘等方面明确职责任务;三要加强人民调解员政治建设,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员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四要不断完善组织网络,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调解网络;五要积极构建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完善“三调”联动、专业行业调解、个人调解室、跨界联调、访调、公调、诉调对接机制;六要强化教育培训和业务管理,建立人民调解员持证上岗和等级评定制度,加强人民调解员协会建设;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宣传表彰先进,推动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