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司法局举行“三八”节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本站 浏览:1268

 

 “出嫁的女儿可以继承父母的遗产么?”、“对怀孕、分娩以及中止妊娠的女方在离婚时有何保护?”,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召陵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来到青年镇纺车刘村,为广大村民送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介绍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就妇女群众平时所遇到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律师讲的头头是道,群众听的津津有味,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整场活动在法治有奖问答的互动中达到高潮,“之前对法律知识了解的不多,今天通过问答的形式,再加上你们的详细解释,我们不仅得到了奖品,还获得了知识,真好!”。活动尾声,普法志愿者们发放了宪法读本、普法宣传折页,重点强调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电话,方便群众日后咨询,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