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调研市人民调解员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本站 浏览:1986

 

    12月1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田在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漯河市人民调解员协会,详细听取了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协会办公场所,并与协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充分了解协会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人民调解员协会发展思路。

    王新田同志对市人民调解员协会负责同志立足人民调解工作发展大局,自加压力、自筹资金筹建协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表扬。对于协会下步工作开展,王新田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发展定力。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对人民调解工作提出新要求,人民调解工作大有可为。人民调解员协会是适应新的发展时期应运而生的新生事物,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属于正常,勉励大家以对事业发展的执着来担当、来推进,坚定向前推动发展的信心。二要创新发展方式。不仅工作理念要创新,工作思路也要创新,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研究探讨协会运作方法,主动思考如何与各专业调委会保持良好互动关系,在为人民调解员做好各项服务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协会党的建设。要按照党管一切的要求,加强人民调解员协会党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要与民政部门社会事业党委主动结合,多请示沟通,多征求意见,按照政策程序及时成立党组织,切实加强党对人民调解员协会的领导。四要加强行业自律。要对人民调解所有从业人员严格把关,提升人员素质,提高入会门槛。要教育广大人民调解员遵纪守法,遵守协会章程,严防利用调解工作之机从事违纪行为。要建立约束机制,用制度加强协会管理,维护行业形象。五要加强指导管理。市司法局业务主管部门要大力支持人民调解员协会发展,用足用尽相关政策,争取扶持,搭建平台,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研究创新支持协会发展办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