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11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产生了!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本站 浏览:35172

 

  11月27日上午,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员以及新闻媒体的监督下,我市211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顺利产生

image2.jpeg

今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以下简称《人民陪审员法》)公布实行后,我市成立漯河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领导小组,市司法局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积极做好首批人民陪审员选任筹备工作,先后联合印发《漯河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漯河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市司法局通过印发选任公告、进社区乡镇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image1 (1).jpeg

据悉,人民陪审员选任方式以随机抽取为主、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为辅,对象为辖区年满28周岁的长住居民。当天,在两名公证员的全程监督下,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证管理大队将符合条件的21150名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统一刻盘,并封存档案袋,交付给市司法局。下一步,市、县(区)司法局将完善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库,有序开展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公示、任命、任前宣誓等工作,树立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确保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法院司法审判活动,促进司法公开公正。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