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28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精神,6月23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认清形势,推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区政府副区长尹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2112856.jpg

尹俊峰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确立为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郾城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要表率做好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全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行政执法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站位,提升认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702112937.jpg

尹俊峰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用法治护航企业发展,以更有力的法治保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学法制度,通过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党委(党组)中心组会前学法、法制讲座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各类法律法规。要严格遵守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行政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要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推动行政执法行为有效规范,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要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增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创建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加强宣传督导,以创建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70211301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113050.jpg

郾城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郾城区司法局局长祁霖静对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安排。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郾城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郾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成立漯河市郾城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漯河市郾城区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郾城区税务局、郾城区人社局作典型发言。各镇(街道),区委相关部委、区直相关执法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