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月讲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浏览:2650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333.jpg

8月25日,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月讲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乔彦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路熠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张俊峰通报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415.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442.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514.jpg

乔彦强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提升漯河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推进,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549.jpg

结合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和下一步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方向、重点任务,乔彦强强调,一要强化《纲要》学习,全面把握政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围绕《纲要》明确的10个方面内容,深入领会、全面掌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是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纲要》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通过加快建设完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等举措,推动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二要对照目标任务,突出创建重点。《纲要》明确了法治政府建设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标准,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纲要》,对标创建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紧密结合县区、部门工作实际、职责定位,落实创建责任,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创建亮点的选树培育,全面梳理县区、部门示范创建优势项目,列出选点育点清单,指导相关单位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为创建工作增加更多加分项,不断提升我市创建工作竞争力。

三要持续加压用劲,确保创建实效。针对创建督导中发现的思想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实、推进迟缓乏力、创建指标体系学习不透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创建难点堵点痛点,认真分析问题症结,实行挂图作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要提升创建督导实效,开展全面督导、分类督导,对纠改不力、落实迟缓的部门提级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取得圆满成功。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