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第13次周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浏览:1823

8月31日,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第13次周例会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发布的《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全面梳理考核项目,认真列出任务清单,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一步明确方向、提振精神。

当天,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俊峰领学创建指标体系,听取参会副主任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指标体系专题培训、任务分解、资料汇总上传等重点任务。

张俊峰指出,《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是示范创建活动的评估标准,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具体指引,指标体系出台后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即转入攻坚期、决胜期,任务更加艰巨、竞争更加激烈。

结合当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新形势,张俊峰强调,一是要加强请示汇报,市法治政府创建办要加强与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省司法厅沟通对接,及时请示创建要求、考核重点、进展节点等,确保方向准、任务明、质效高。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市法治政府创建办全体成员要加强对创建指标体系的学习,将指标体系编印成册,发放到各县区、各市直单位,并举办专题讲座和培训。三是要加强迎检筹备,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做好资料汇总、审核、上传等工作,集中人力、精力全力以赴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决胜战。四是要加强综合督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谋划督查内容,组织督查培训,优化督查人员构成,精准查找存在问题,详实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提升督查实效。五是要加强氛围营造,持续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一把手”电视访谈,用好用活《漯河日报》《漯河手机报》专栏以及各类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展示漯河法治政府建设亮点成效,凝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合力,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