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建局:强举措、优制度 全力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 浏览:2032

漯河市住建局将完成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任务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该局局长、党组书记舒畅作为单位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主持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定期听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全力打造“阳光政务”,结合市住建局职能和机构改革机构情况,进一步梳理并对外公布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规范行政权力,明确了办事程序,为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升级优化在线政务服务,对仅需提交纸质材料的服务事项,开展邮寄办理服务,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次不用跑”,全程“不见面”审批。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审核管理工作,对一些涉及营商环境,含有歧视性和不公平待遇的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完善;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聘请4名优秀律师作为常年法律顾问,注重发挥法律顾问在政策法规咨询、规范性文件审查、重要文书起草以及处理行政诉讼和其他涉法事务方面的作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市住建局将每月15日定为“企业服务日”,采取请进来专题座谈会和走出去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10次,召开座谈会7次,现场办公会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0多个。

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出台《市住建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活动实施方案》《市住建局关于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进步。

下一步,漯河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承担的各项示范创建任务,着力提高住建工作依法管理水平,为推动漯河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