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1826

今年以来,舞阳县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契机,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扛牢耕地保护责任,“零容忍”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实现了乱占耕地建房“零新增”。

为切实提升群众守法用地意识,舞阳县制定出台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乡村大喇叭和“我为耕地保护代言”活动等方式,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内容。同时,坚持以案说法,利用舞阳广电传媒、融媒体中心等平台播出违法建房整治视频,通报典型案例,加强反面警示教育,真正起到“拆除一宗,震慑一片”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913155058.jpg

成立舞阳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协同配合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动员会、调度会、推进会、观摩会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实行自然资源田长制,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增强耕地保护的工作合力与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10913155137.jpg

为确保违法占地整治成效,舞阳县按照“底子清、现状明、措施实”的整治原则,对耕地保护督察等电子系统违法图斑进行梳理归总,划分类别,逐一研判,集中整治。截至目前,舞阳县卫片和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图斑已整改到位73.6%,有效遏制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